一个喜爱ACG、IT和摄影的青年在线上为自己建立的小木屋。自己仍有些许缺陷,还请各位多多包涵。
若未经允许,则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站内的未授权转载一旦发现立即拉黑。


可能下星期就要回到学校了,感觉应该在这里写点东西说下自己的想法。

这三年以来,因为一系列人际交往方面的错误行动,我变得越来越在乎自己在他人面前的形象,以及开始思考该如何才可以维持人际关系。

虽然我一直对别人说,自己是把见到的人当做朋友看待的,但是在朋友和前辈们的不断指点之下,我越来越开始感到自己的想法存在问题。就好比说对于不再理睬我的一些人,也许错并不在我身上,我本可以不去在对方身上放太多精力,但我却选择了不断去“打扰”对方,可能无形之间让本来不讨厌我的人开始讨厌我了。

至今我都还记得一个朋友主动鼓起勇气提出我的四点缺点的那一天。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我心智的不成熟之处,因为我之前的行为给了她那种“无法正确对待批评建议”的不良印象。另外,我的暴脾气也是阻碍我人际交往的障碍之一,虽然我突然发脾气时周围的人是尽力在劝阻,但他们估计已经从内心开始厌烦我了,毕竟,没人愿意呆在一个不定时炸弹旁边!

知道问题所在,接着我就得去解决。然而,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一回事,真正做到却是另一回事,而我的另一个弱点就在这里:言语的巨人,行动的矮子。拿学习打个比方,因为三年没好好上学,我几乎不读任何实体书籍,而当我试图去阅读的时候,往往读不到一个小时就会丢下书本去做别的。这点,依靠别人的帮助恐怕效果不会太好,只有自己去强迫自己了……

在发现自己缺点的过程中,我也发现自己的优点,比如善于分析自己,还有开始懂得“顺其自然”跟“放下”。我希望自己的这些优点能够保持下去,毕竟如今能做到这些的人真的不是很多。

文章或许写的有点乱,但这是我目前最真的想法。

2015/09/15

2019/03/05更新:自认为本文没有任何有违公序良俗之处,不知道为何LOFTER要设置成“仅自己可见”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Daνе Ηawk / 阿呆的小木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